Jackson Pollock by Miltos Manetas

Tuesday, November 18, 2008

Banosaru Annals -- Balang Story

最近幾天到了霧台鄉,和「巴索」博士一起渡過山居歲月的寧靜﹔「巴索」是加拿大籍的藝術家,在機緣的情況下娶了霧台鄉的靜玲。而他兩也給我了一ㄍ原住民的字號「巴朗」。
魯凱族巴字號的人不算多,但「巴冷」這位神話中的人物,竟然也跟我扯上關係,我魯凱族名字也稱為「巴朗」啊,真是有意思。
「巴冷」是魯凱族的一位公主,她嫁給了百步蛇這位蛇郎君,一起隱居在大鬼湖的自然界中。
認識「巴索」是有原因是的。
一次的偶然下看見霧台鄉的美麗,那時我在霧台對面的德文,正巧是細雨紛飛灑在霧台週遭的山谷中,霧台宛如一座被天工巧奪成的一座平台,幾朵七色雲彩抹紅了霧台的臉龐,背後山靈舞動著肢體,樹枝也不甘寂寞的共舞,而這時一道陽光直射著霧台部落,我心中不禁吶喊這是太陽谷之舞啊。
為了知道「巴冷」的故事,我找到了聽說外國藝術家的「巴索」,就這樣我兩竟然惺惺相惜,成了一對心中割捨不掉的知己。
「巴朗」和「巴索」的故事從此開始。 Hsu Hsu

No comments: